安徽医科大学

在线教与学

他山之玉

基础医学院开展“云端”学习 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

发布人:安徽医科大学在线教与学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2


基础医学院开展“云端”学习 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

时间:2020-04-07浏览:362

    4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组织该院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居家在线观看 “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的直播。该课程第一讲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主讲,并带领医学生读文献。

    系列课程直播过程中,不少研究生积极参与互动,实时提出自己疑问,并以在线评论的方式,表达了对系列课程的期待。直播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陈国强院士的课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自己的科研视野及思维得到拓展。他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延假时间,珍惜每一次直播课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据悉,“与你谈科学”是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近日共同推出的系列网络共享课程,为疫情防控期间宅家学习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该课程邀请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授课,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氛围,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进行思考和探索,激发学生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还组织网络实验室讨论、在线学术报告、网络实验技术培训等方式,鼓励学子充分利用“云端”资源进行自主学习,自我提升,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科研不停歇”。(基础医学院 陶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