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

在线教与学

他山之玉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发布人:安徽医科大学在线教与学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3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15个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专题学习,增进了解。按照该院学生总支主题学习全覆盖的要求,各党支部分别围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学习,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等媒体平台,组织同学们集中收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等专题片。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竞赛讨论,促进思考。“开展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提升党员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党员团队意识,营造优良学风。”该总支书记李琮在主题党日布置会时提出要求后,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赛。竞赛中,党员们快速思考,激烈抢答,轮番上演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此外,各支部还围绕“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题,开展了线上大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要身体力行,力所能及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线上党课,凝聚力量。该院党总支领导和支部书记还纷纷走上云端讲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薛磊给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课,在详细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后,他号召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决胜时刻,行动起来与祖国同向同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多个支部提前谋划,创新形式,开展了学生党员为讲授主体的线上“微党课”,有力增强了学生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第十一党支部党员同学孙心蕊讲完微党课后,激动地说:“尽管我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依然很紧张。结束后看见线上党员同志给我的鼓励我很开心,这次党课我学习了很多。”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该院全体党员、同学强化安全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以及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安全,才有社会的安定,才有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院第一党支部党员杨帆在活动结束后说道。(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俊 余劲松)